标题
logo
ad

学院动态

我校开展省级专业综合评估预评估工作
时间 : 2018-10-16    浏览次数:

1540795169646093550.jpg

10月12日,我校在仙林校区德业楼二楼开展省级专业综合评估预评估工作。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罗军舟教授、江苏省审计厅计算机处处长陈烜松、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唐金辉教授、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王志坚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白光伟教授、我校程国达教授、何玉教授等受邀参加了预评估。相关职能部门、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叶林祥主持。

根据预评估日程安排,有关专家提前一天对该专业的自评材料进行了审阅并形成了相关审读意见。预评估现场还分工访谈了专业负责人、相关专任教师、学生等,考察了教学设施,并进行了教学观摩,最后,就预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与交流。

根据《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江苏省从今年开始对普通高等学校具有四届及以上毕业生的所有本科专业开展综合评估工作,评估周期原则上为五年,年度评估专业数量控制在10%到20%之间。2018年,评估对象为省属普通高等学校2010年以前(含2010年)开始招生的计算机专业(代码0809)大类,我校目前只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综合评估。

另外,根据文件精神,江苏省专业综合评估的工作程序包括学校自评、材料公示、材料核查评审、数据核查确认、现场考察等,评估建议结论分为“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对评估结论为“通过”的专业根据所有二级指标的评定等级,按照“五星”、“四星”和“三星”的评定标准确定专业的星级。专业综合评估对于高校建立专业建设和调整的自律机制,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