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院动态

我院挂牌“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
时间 : 2020-04-24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下发《省科技厅关于命名第四批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的通知》,我院申报的以Hongchao Fan教授为带头人的外国专家工作室成功入选。此次共批准设立100个省级外专工作室。外国专家工作室是开发利用外国智力资源的新载体,是实现外国智力落地开花的新平台。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聘请外国专家入驻工作室工作,创新外国专家工作机制,吸引和孕育一批高水平学术带头人,产生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质量和水平。

Hongchao Fan教授是挪威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系终身教授,200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地理信息系统本科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2006年就读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获得测量与地理信息科学硕士学位;2007-2010年就读于慕尼黑工业大学,获得摄影测量与制图学博士学位。2012年起就职于德国海德堡大学地理信息科学研究所,担任城市建模研究(Urban Modeling)课题组组长。Hongchao Fan教授专注于众源地理信息数据的研究、报告知识发掘、空间分析、数据质量检验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专项基金1项、挪威科研基金1项、德国自然基金1项、德国精英大学专项1项。发表SCIEI等高质量学术论文90余篇,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学术委员或分会场主持人,担任多个国际专业学术委员会委员。

作为CPGIS(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主席助理,Hongchao Fan教授积极参与组织并推动了华人地理信息的多次国际学术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我国地理信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积极组织遥感与地理信息英文教材的编撰工作,该套英文教材的出版可以解决我国高校双语教学原版英文教材只能购买国外书籍的困境,同时促进我国遥感与地理信息高校教育尽快与世界接轨,还将吸引更多发达国家的学生到我国留学与交流。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