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院动态

“信眼”看两会,学习不停步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两会”精神如是说
时间 : 2020-05-26    浏览次数:

521日至22,全国两会在北京开幕。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党外人士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介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及相关报道,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自学和研讨,纷纷表达身为高校师生的感受,提振精神,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校教学督导、软件工程系党员教师程国达教授:教育公平是一件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作为一名从草根家庭走出来的大学老师,我对这个问题尤其关注,始终认为这是一个事关国家能否和谐发展的重要基石。李克强总理在人大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总理代表政府做出的庄严承诺,让农村和落后地区的莘莘学子看到了希望,相信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像城市和发达地区的同龄人一样,有着光明的未来。

院党委委员、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系主任马福民教授:在经历一场疫情攻坚战后,承载着国人的期待与世界的瞩目,这次不同寻常的两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认真收听收看了两会盛况,建设科技强国、加强国家教育资源平台建设、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等一系列教育相关字眼,让我看到了国家坚持人民至上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与决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牢记立德为先,教育为要,科研为基,在新形势下,学会以变局为新局,做好在线课程建设;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跟踪科技发展新趋势,在国家全面推进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发展新模式下,做好人工智能+”在国家重点需求领域的探索与前沿研究工作。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沉下心,扑下身,以人才培养为己任,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是个人使命与职责。

院长助理、九三学社社员刘金良教授: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围绕着养老、医保、物价、就业等与民生有关的问题,集中回应了民之关切, 参加两会的委员们履职尽责,一条条建议和提案,都代表了人民群众的心声,例如“如何看待校外培训”,“如何让老百姓老有所依,“ 大力扶持就业创业”,“持续改善城乡人民生活水平”,一个个有针对性的部署,都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领域砥砺奋进,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计算机公共教研室主任、党员教师刘凌波副教授:两会的隆重召开,是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一次发展盛会,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一次腾飞盛会。在新征程上,我们的目标更加伟大、愿景更加光明,使命也将愈加艰巨。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0年的两会,必将更加坚定各族人民的信心和勇气,迎来一个崭新的太平盛世。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主任、党员教师蒋伟伟副教授:两会的召开,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民生的关注和关怀。疫情发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战取得显著成绩。国家在抗疫期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两会上还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来帮助稳定经济,共渡难关。用政府过紧日子的减法换保障改善民生的加法,让人内心觉得特别温暖。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心中更知晓,坚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教书育人,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薄力。

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张备伟副教授: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繁荣。今年我们要贯彻实干精神,突出发展重点,深化改革战略,扎实稳定地做好每一份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完成自己的教学科研事业。平时工作中多方查阅资料把课备好,上课时用饱满的精神向学生授课,在课堂传授知识的同时传播正能量,宣扬伟大的祖国,为我国光明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教师、九三学社社员童端:丰衣足食的小康是中国人对理想社会的描绘,是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实现这个目标带来了严峻挑战,但是今年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坚定了信心。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我要和全国人民一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添砖加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青年党员教师杨帆:在这样特殊背景、特殊节点,我们迎来了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仅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疫情防控阻击战也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通过听取李克强总理在两会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很多内容都与民生息息相关,切实体现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基层教育科研工作者,深感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一定会继续砥砺前行,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才子,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学院分团委书记、教工党员张媛媛:近日,原本3月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因为一场突发的疫情推迟到了5月在北京召开。此时全国两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得以迅速恢复,本次疫情防控也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作为一名基层团组织工作者,要将共青团的工作与青年学生参与社会治理的强烈愿望相匹配,引导学生扎实学好当前知识,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把握时代机遇,直视各种挑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体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18级研究生唐冰聪: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比往年开得更晚一点,但就是在这样特殊时期里,两会的召开显得更为重要。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了过去一段时间党和政府在各方面的成就以及对抗议防疫的决心,同时提出了今年在经济、就业、医疗、民生等各个方面的目标。作为研究生,这些目标和内容都和我们息息相关,是融入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之中的。作为党员,在两会召开之际,更要学习两会的重要内容,体会和落实两会的精神。中国的发展和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不会因为疫情而停滞不前,相反,我们众志成城,不畏艰难,团结抗疫,在实事求是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迈向现代化的进程必将更上一个台阶。

本科生党员、计算机1701班汪刘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关注国家对过去的回顾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今年的两会谈到了很多关于民生、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问题,当然还要注意的是新冠病毒防控政策,在过去的几乎半年时间里,无数的中华儿女与之抗争,为共同的理想奋斗。青年人更需要做的应该是做好自己,专注于自己学习的知识,就像全国人大代表杨金龙鼓励青年人要选自己热爱的事业,把喜欢的事情做精,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为祖国的复兴献出每个人的力量。我很庆幸我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一个所有青年人团结一心、为理想奋斗的时代。这个春天会过去,未来是属于我们的。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