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 2022-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德业楼404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周亚芳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上,周亚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精神。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周亚芳书记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实质内涵和踔厉奋发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与教育发展现代化,围绕“五个高”聚焦高质量高水平学院建设,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黄健院长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就需要继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相结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对于学院发展来说,一定要继续注重学科建设,努力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以及推进契合新时代需要的专业建设是学院加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社会对学院的必然要求。袁军副书记认为,二十大将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将根据学生情况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多种形式统一推进宣讲工作,根据不同需求的情况和特点,制定出更具针对性的宣讲政策,充分利用学校信息技术优势,开发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讲材料,确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能真正入脑、入心、入行。马福民副院长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院党委委员张婷老师认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坚守初心情怀,勇扛历史重任,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交流沟通,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坚定当好精神“播火者”,做好理论“传播者”。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七个“深刻领会”。

最后,周亚芳书记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效,并希望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贯彻落实校党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全体师生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系统谋划部署,着眼中心大局,深入贯彻落实。要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学院领导班子的大局意识、格局意识,提升判断力、决策力和统筹力;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推动特色发展,按照学校学科专业结构更好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开展有组织高质量的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全面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党的建设。要做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消防安全、反电信诈骗等工作,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引导干部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