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辅导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 : 2019-06-03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实施办法(修订稿)》(南财大学字[2014]6号文)和《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工作条例(修订稿)》(南财大校字[2013]18号文)的规定,2018-2019学年辅导员考核工作即将开展,请各学院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态度,认真做好本学年辅导员的考核工作,现就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的对象

见附件1

二、考核内容

参见《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工作条例(修订稿)》(附件2)和《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实施办法(修订稿)》(附件3)相关内容

三、考核办法

辅导员的考核采取个人总结、学生测评、任职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测评、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学校成立由分管校领导、学生工作部、组织部、人事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学校考核领导小组,会同各学院从德、能、勤、绩等方面对辅导员进行全面考核,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生处。考核测评分为学生测评(占30%)、学院测评标准分(占50%)、相关职能部门测评(占20%)等三个部分,每一部分测评实行百分制,依据测评人数求和平均,再根据测评所占比率合计总分,校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对测评结果进行汇总。

四、考核程序

1、个人总结:辅导员对照《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工作条例》,对本学年履行岗位职责及完成任务情况进行全面、客观、认真的总结,总结要实事求是、文字精炼、条理清晰,并认真填写《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业绩考核表》(附件7),并在任职学院范围内进行个人述职。

2、学生测评:采用网上测评方式进行,由所带班级的学生对辅导员工作情况进行测评。各学院组织学生集中时间统一参加网上测评,学校考评小组负责测评数据的汇总统计。测评内容参见《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考核测评表(学生填写)》(附件4)。学校考评领导小组将根据数据分析的结果,决定是否采取抽样问卷调查或学生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更为深入的考评。

3、学院测评:学院成立辅导员考核工作组。根据辅导员个人述职、履行工作职责及所带班级业绩情况给出测评分数。学院对辅导员的测评内容可参考《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考核量表(学院填写)》(附件5)。

4、学校考核:校考核领导小组在充分听取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和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等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各项考核指标的原始数据给出测评分数,测评内容参见《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考核量表(职能部门填写)》(附件6)。校考核领导小组将学生测评分数、各学院的测评分数和职责相关部门测评分数进行汇总,经评议决定最终考核结果,并将考评结果反馈给各学院。

五、有关要求

1、时间要求:

(1)学生网上测评: 6月3日至6月30日

辅导员测评时间安排:

年 级

开始时间

截止时间

2015级学生

6.3

6.9

2016级学生

6.10

6.16

2017级学生

6.17

6.23

2018级学生

6.24

6.30

(2)纸质材料上报时间:7月5日

2、上报材料内容:

学院辅导员考核工作组名单、辅导员工作总结、辅导员业绩考核表(附件7)、本院辅导员测评结果排序名单、辅导员工作绩效汇总表(附件8),以上材料须加盖学院公章并由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签字确认,报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王翔处。

六、考核结果的处理

1、根据《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实施办法》的规定,辅导员的考核等次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辅导员考核等次的确定依据测评结果,测评总分在70分以上且学生测评必须大于60分的,考核等次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新进辅导员首次就业的,参加考核,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非首次就业的,全学年总工作时间不满 12 个月的,参加考核,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全学年总工作时间满 12个月的,参加考核并确定等次,新进辅导员不参与排名

2、考核排名前30%的辅导员可参评优秀辅导员,由校考核领导小组对入围人员进行评审后确定优秀辅导员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后颁文表彰,全校优秀辅导员的名额控制在辅导员参评人数的10%。优秀辅导员享受校级先进工作者同等待遇。

3、辅导员考核结果作为下一学年续聘的依据,考核结果不合格者:雇员制辅导员给予解聘,在编编制辅导员按学校有关管理办法给予转岗或分流。在编辅导员的考核测评结果带入学校年终考核。

七、其他说明的问题

1、非毕业班网上打分的参评率不得低于90%,毕业班不得低于80%,否则视为无效。

2、对于无正当理由拒绝参加学年考核的人员,经教育后仍然拒绝参加的,学校可以直接确定其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3、红山学院辅导员考核工作参照本通知执行。


附件:

1.《2018-2019学年辅导员考核名单》

2.《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工作条例》

3.《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实施办法》

4.《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考核测评表(学生填写)》

5.《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考核量表(学院填写)》

6.《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考核量表(职能部门填写)》

7.《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业绩考核表》

8.《辅导员工作绩效汇总表》

9.《学生参与辅导员考核网上测评系统操作指南》



人事处

学生处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九日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