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时间 : 2019-09-1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加强本科生学习过程管理,引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校于2017年4月出台了《南京财经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实施办法》(南财大学字〔2017〕4号)。根据文件精神,现将本学期学业预警工作通知如下:

一、梳理学生学业情况,关注挂科学生

学院根据期末考试成绩、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对学生学业情况进行梳理统计,关注挂科学生,督促挂科学生做好补考的复习准备工作,提高补考通过率。

二、确定学业预警学生名单

补考成绩公布后,学院按照《南京财经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实施办法》的规定,确定进入学业预警范围的学生名单,以适当方式逐一通知相关学生,并填写《南京财经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汇总表》。《汇总表》请于9月30日(周一)前报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孙蓉蓉,电子稿通过奥蓝系统上报,纸质稿加盖公章后交行政楼614办公室。

三、联系家长

针对达到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学生,辅导员应通过电话、邮件、信件等形式联系学生家长,告知家长学生在校情况,征求家长意见,发挥家校教育合力。针对红色预警学生,学院应向学生家长下发《南京财经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通知单(致家长)》,要求家长寄回回执存档,并留存相关证明。

四、学业帮扶

本科生导师和学生辅导员应主动与被预警学生进行教育谈话,帮助其正视问题,查找原因,制定改进计划和帮扶措施,督促其完成学习任务,并共同填写《南京财经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教育记录表》。

五、建立学业预警管理档案

1、学院应对每个被预警学生建立学业预警、指导和跟踪管理档案,定期对被预警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帮扶,督促学生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提高学习效率。

2、《南京财经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通知单(家长回执)》《南京财经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教育记录表》《南京财经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汇总表》、学生成绩单和解除学业预警的说明等材料需单独建档保存。

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直接关系到学生学业完成、关系到我校学风建设工作。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切实加强本科生学习过程管理。

学院学工办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