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2021年度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的通知
时间 : 2021-11-30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21年度青年志愿者行动

评选表彰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在全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全校同学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和谐校园环境。经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决定,于2021年12月开展我校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表彰设个人奖、项目奖

具体奖项如下:

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10个;

十佳青年志愿者10名;

杰出青年志愿者100名左右;

优秀青年志愿者400名左右;

青年志愿服务新闻宣传奖10个。

二、参评条件

本次表彰的参评范围:在2020-2021年度南京财经大学各级志愿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项目和个人;参评个人必须为在校注册志愿者。参评细则如下:

(一)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十佳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新闻宣传奖

1.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参评条件:在相关服务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并具有可推广价值的志愿服务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1)项目成效显著、有创意、可评估、可持续;

2)具有健全的组织体系和规范的管理制度;

3)实施时间2年以上,参与人数不少于30人(具有特殊导向作用的服务项目可适当放宽)。

2.十佳青年志愿者参评条件:

1)参选者为南京财经大学在校注册志愿者;

2)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3)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志愿服务业绩突出;

4)遵守志愿者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志愿者义务;

5)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并可提供相关志愿服务证明复印件;

6)在本年度志愿服务时间界定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4次,活动次数以《南京财经大学注册志愿者手册》记录次数为准,且每次活动需附所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活动负责人)盖章或签字认定(志愿服务时间界定为2020年12月初至2021年11月底);

7)在本年度志愿服务时间界定内累计志愿学时不少于8学时,志愿服务学时以PU平台记录累加所得;

8)曾有参与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定义为志愿者参与人数大于或等于100人),并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获荣誉表彰;

9)在校期间总志愿服务时长累计满15学时。

10)获得过一次“南京财经大学杰出志愿者(百名最美青年志愿者)”称号

11)获得过两次“南京财经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

12)申报材料真实有效。

注:(1)参评条件第(8)至第(11)条至少满足2条;

       (2)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志愿学时的认定有最终解释权。

3.青年志愿服务新闻宣传奖参评条件:

个人和组织都可以申报,个人包括本校各新媒体工作者、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或志愿服务指导老师等,具体要求如下:

1在主流媒体刊物、重要版面刊发较大篇幅稿件的;

2)相关组织在宣传志愿服务方面工作成效突出的;

3全年上报信息和被采用信息较多的各级团委

4.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新闻宣传奖评选程序

1)申报材料:

填写南京财经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推荐表南京财经大学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推荐表“南京财经大学青年志愿服务新闻宣传奖”推荐表(见附件1、2、3),并撰写2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其中申报十佳青年志愿者的需要交一张2寸个人免冠照片和两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照片,申报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需上交三张反映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的照片。

2)评定流程:

①各学院对参评的个人、项目进行初步筛选:

各学院推荐1个志愿服务项目参加校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评选;

各学院推荐青年志愿服务新闻宣传典型参加青年志愿服务新闻宣传奖评选;

各学院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推荐1名志愿者参加校级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

②校团委对候选名单中的个人、项目进行复审;

③校团委举办十佳青年志愿者评定答辩会,组织专家团对通过复审的个人、项目进行最终评定;

④学校将从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和十佳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新闻宣传奖中择优推荐参与省级优秀志愿者行动的评选。

请各学院分团委于2021年12月6日前将附件1、2、3及事迹材料(一式2份)和照片报校团委徐老师处(大学生活动中心307室),电子版由学院老师通过奥蓝系统报送。

(二)杰出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

1.杰出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参评条件:

1)参选者为南京财经大学在校注册志愿者;

2)遵守志愿者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模范履行志愿者义务;

3)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4)在本年度志愿服务时间界定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3次,活动次数以《南京财经大学注册志愿者手册》记录次数为准,且每次活动需附所在学院青志理事(活动负责人)盖章或签字认定(志愿服务时间界定为2020年12月初至2021年11月底);

5)在本年度志愿服务时间界定内累积志愿服务学时不少于4学时,志愿服务学时为PU平台记录累加所得;

6)申报材料真实有效。

注:参评条件第(4)至第(5)条至少满足1条;

2、评选程序:

1)注册志愿者上交“南京财经大学杰出、优秀青年志愿者申请表”(见附件4)和相关证明材料(如注册志愿者手册相关内容复印件或志愿证书)到学院青年志愿者理事会,由学院青年志愿者理事会对学时进行初审。

2)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初审后,按照汇总表(见附件5)的要求进行统计,将南京财经大学杰出、优秀青年志愿者申请表”打包汇总及“学院杰出、优秀青年志愿者申请汇总表”上交至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注:先上交电子版,纸质表格及证明材料由各学院青年志愿者理事会汇总送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07室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

3)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对申请材料进行终审,根据志愿服务学时确定杰出、优秀青年志愿者人选。志愿服务学时相同者,参照志愿服务时长等条件进行综合评比。

4)志愿者社团理事分配名额为:按申请人的学时进行排名,12个杰出青年志愿者,48个优秀青年志愿者,共60个名额(见附件6)。

3.评定时间

1)志愿者申请表提交时间:2021年12月1日——2021年12月4

2)理事汇总时间:2021年12月5——2021年12月6

3)评定时间:2021年12月7——2021年12月19

三、注意事项:

   1)本次评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对所有参与评选的个人,通过严格审核和评定,评选出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2)各学院需积极号召志愿者提交申报材料,把此项评选表彰活动作为落实志愿者精神的重要举措;

       3)在评选过程中严禁徇私舞弊,严禁提供虚假材料,一经发现,取消今后在校期间任何志愿服务活动评选表彰资格;

       4)本次评选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南京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所有。

共青团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1年1130



附件:
附件1-“南京财经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推荐表.docx
附件2-“南京财经大学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推荐表.docx
附件3-“南京财经大学青年志愿服务新闻宣传奖”推荐表.docx
附件4-南京财经大学杰出、优秀青年志愿者申请表.docx
附件5-优秀、杰出青年志愿者评定理事汇总表.xlsx
附件6-各理事社团名额分配表.docx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