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内决赛
时间 : 2019-06-03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30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就业实践部在德业楼406成功举办了2019年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内决赛。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他们分别是:校学生处就业创业管理科科长吴小明老师,校团委组织科科长、办公室主任布丹丹老师,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二级咨询师崔伟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媛媛老师。

接着,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进入决赛的六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作品介绍及评委答辩。选手们通过PPT的形式,围绕自我认知、个人未来发展、就业环境分析、人物访谈及专业认知等方面进行演讲,叙述了自己的优点与缺点,大学期间的具体打算。他们中有人外向,有人相对比较腼腆,有人偏向于就业,有人追求考研深造,可谓目标各异。

在选手答辩环节,三位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回答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吴小明老师强调指出:大部分选手的访谈对象与自己的未来目标不相关,应加以改进。并且,注意增加实践内容,注意细节。布丹丹老师则指出:部分选手的材料内容应加以充实,应当注重实践经历,个人测评要更充分一些。崔伟老师提出的建议则是:材料最好要有数据的支持,可以适当加入时事热点的讲述,并且再次强调采访任务与自身发展的相关性。

最后由吴小明老师进行点评总结。吴老师首先对选手们认真准备材料,热情参赛的行为加以肯定,但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应当更加注重细节。例如,参加比赛最好穿正装以表示尊敬,职业规划书的排版及布置应当用心设计。最后,吴小明老师预祝同学们在校赛中取得好成绩。

随着点评总结结束,比赛结果也随之公布:

一等奖:黄新宇

二等奖:周雨焓 李铄芸

三等奖:施杰 王杰 金胜涛

随后,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由张媛媛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她首先感谢三位评委老师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本次活动。接着指出,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及建议都很实际,鼓励学生要积极听取老师们的经验及建议,并且强调指出:细节决定成败。提醒学生们抓住每次锻炼的机会,具有比赛精神,将小细节处理好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至此,2019年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内决赛圆满落幕,相信经过此次大赛,同学们都能对自己的未来的有一个更清晰明确的规划,并坚定不移的朝着目标迈进!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9年5月30日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