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挑战青春,创想未来——我院举办挑战杯大赛指导会
时间 : 2020-10-3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晚,我院学生会于德业楼111教室组织开展今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以下简称大挑)的指导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指导老师赵庆华、佟德宇、辅导员倪青青以及我院院学生会主席,大挑参赛选手以及备赛积极成员参加了此次指导会。

首先,倪青青老师对挑战杯做出深入浅出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挑战杯从赛制章程到作品分类以及评审规则等有了较深的了解。倪老师指出学校及学院对大挑赛事十分重视,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准备,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争得荣誉。同学们也细细聆听老师的建议,如“项目为王,团队为基”这样的核心观念,无疑是参赛选手们需要牢记与践行的。然后指导老师赵庆华老师全方面介绍学科竞赛活动,从赛事含金量到赛前准备再到参赛益处,让同学们有了更深的了解。赵老师介绍的浙江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相关活动内容,也极大地扩展了同学们的竞赛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竞赛选择,相信也能提高同学们的竞赛获奖率。同时赵老师强调参加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五种能力”:动手能力(编程)、英语能力(阅读、写作论文)、逻辑思维能力(理论创新、数学思维)、解决问题能力(知识运用)、抗挫折能力(科研基础)。佟德宇老师则是建议参赛选手们重视基础,不断提高个人与团队的能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为今后的研究生深造或者是个人的工作阶段打下基础、积攒经验。同时,佟老师还强调团队与个人的关系,以木桶效应为例,建议同学们努力补齐短板,将互帮互助与个人努力结合,提高团队整体竞争力。

此外,学生代表进行挑战杯的经验分享与案例分析。组队人员精简、优势互补;赛前调整心态、积极准备;赛后经验总结、提升作品。通过对多组案例的分析,使得选手们更加了解赛制赛程、评判准则,方便选手们做出调整,提高核心竞争力。

同学们在此次会议中积极思考,针对下一阶段的参赛准备,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三位老师也耐心地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指导会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落下了帷幕,大挑指导会至此结束,预祝选手们在竞赛中勇夺佳绩。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