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大学生征兵宣讲会
时间 : 2020-12-24    浏览次数: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1223日晚,我院在JB301开展了2021春季大学生征兵宣讲,宣讲会由辅导员刘芳老师主持,20级全体同学参加。

宣讲会,首先刘芳老师分别从责任和义务、磨砺自身品格、爱国精神三个方面阐述了参军的重要意义;接着介绍了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和流程;最后着重对入伍的优待政策和经济补助进行了详细说明,优待政策包括关于复学转专业、国家资助学费、专项硕士招生计划、公务员事业单位定向招录岗位等,经济补助包括家庭优待金、补助金、奖励金等。

20级新生王红飞和张邵艳两名同学作为退伍军人代表分享自己的军队生活经历。“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但我从来没有后悔,两年的军旅生活给了我很多宝贵体验,使我养成了严格的纪律作风。”“除了极度劳累的训练外,在这段时间里我也收获了真挚的兄弟情感,这是一辈子割舍不掉的情谊。”这些描述中既有有趣的日常,也有军旅生活的心酸,同时也有满满的收获。两位同学都号召同学们积极报名,到部队去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成就自己。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军队生活、参军条件、优待政策和经济补助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参军的热情,号召更多同学投身军营,保家卫国,为新时代强军梦贡献力量。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