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庆元旦、迎新年活动
时间 : 2020-12-30    浏览次数:



元旦即将到来之际,为迎接崭新的2021,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于12月28日晚在德业楼111展开了“‘信’联‘新’,迎新年,送吉祥”迎新年活动,让同学们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感受传统新年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主要包括观看新春纪录片、学剪纸和写春联、猜灯谜等,旨在学习并宣传传统新年文化。

观看纪录片后,进入体验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兴趣爱好各自选择剪纸或者写春联的体验活动。在历经半个小时的努力过后,同学们都制作出自己满意的作品。而后各队派代表上台展示,参与评比。

而后进行的热闹的猜灯谜活动。各队派一名代表到第一排进行拍铃抢答,抢答刺激而紧张,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灯谜的兴趣,同学们都踊跃的参与了抢答。经过紧张刺激的角逐,最后由“汪汪队”夺得桂冠,“圣代码执行者队”其次,“媒来眼去队”居于第三。获奖队伍都获得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小礼品。

在一片欢声笑语互赠春联和剪纸成品中结束了这次珍贵而美好的活动。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充实了学生们的精神世界。让学生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传统与新年结合,展现信工学子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新的一年,万事顺遂。


文编:沈嘉禄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