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读心理书籍 树积极心态”主题阅读活动
时间 : 2022-05-11    浏览次数:


(同学们在线打卡,分享自己喜欢的语句)


(同学们制作短视频总结阅读活动、介绍心理学知识)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树立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信息工程学院近日举办了“读心理书籍,树积极心态”主题阅读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各自组队,每日阅读心理书籍、摘抄自己喜欢的语句、分享阅读感悟,并坚持在QQ群内线上打卡。活动结束时,每支队伍都以短视频的形式总结本次阅读活动。其中计算机2101班的队伍在视频中介绍了有关“启动”的心理学知识。在交流分享中,同学们还了解到了心理学中关于真诚关系以及趋近倾向和逃避倾向的相关知识,学会了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大数据2101班徐铁闻同学说:“自疫情封校以来,窝在宿舍的我感到时间忽然就变多了,但我却失去了静下来总结感悟的耐心,而读书打卡活动能让我重拾坚持长期阅读的耐心。罗曼罗兰曾说过‘和书籍生活在⼀起,永远不会叹⽓。’短短的几天打卡不是目的,关键还是培养终身学习和自我鼓励的能力,这才是读书要达到的目的。”

希望心理书籍阅读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阅读的乐趣,常怀积极心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学习更多的心理学知识,以知识充实自己,做一个乐观向上的新青年!

(信息工程学院)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