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培训会
时间 : 2022-06-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骨干宣传工作能力,动员部署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6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在德业楼406会议室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施卫娟老师主讲,学院2020级、2021级学生骨干参与学习。

培训中,施卫娟老师分别从标题设置及基本构成要素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新闻的写作规范;从消息、通讯、特写等新闻类别出发,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会议类、常规活动类、学术报告类等新闻写作过程、内容构思及文章框架结构等写作方式;还用一首《新闻四季歌》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新闻策划及宣传亮点等写作技巧。此外,她还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有针对性地分析了暑期社会实践宣传角度及新闻稿件的撰写方式,为大家梳理了写作思路。

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新闻写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识,提高了大家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的意识,拓宽了各团队稿件写作的思路,为暑期社会实践的新闻宣传打下基础;同时,对于策划和创新开展富有内涵学生活动有了一定的启示。

(信息工程学院)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