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抗疫专题

疫情防控,有我行动——信息工程学院学子担任防疫志愿者手记
时间 : 2020-03-05    浏览次数:

1E261

图中左一为罗娜在村口做志愿者

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都开始做出了防护措施,武汉封城,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还有军人志愿者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去往武汉,在第一线与病毒做着抗争,每天从新闻中了解他们不眠不休的奉献着,我的内心对他们充满了敬佩之情,同时也想为这次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

210日,村包点干部卢书记来到我家了解人员情况,当得知现在村部正在招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我当即主动报名参加,下午即到村部报道,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我和同学去了我们村部的金牛路口进行站岗排查。刚开始有些居民不重视,我作为志愿者除了检查要进入的人是否有通行证的同时,还给他们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看到效果明显好转,大家都自觉减少出门,增加了意识,和我一起站岗的朋友都很有成就感。

当然,在第一线工作,也遇到过很多的困难。有时天气变化剧烈,前一天十几度,第二天突然之间下起大雪,而选择了为大家服务,我和一起参加志愿者们都坚持了下来。让我坚持下去的原因很多,首先,这是一份责任,既然选择,就不应该半途而废;其次,一些人的鼓励让我看到了,这些付出是值得的,比如,很多叔叔阿姨路过的时候都会跟我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在寒冷的天都因为这句话而变得温暖,我愿意为这群可爱的人付出。这场病毒确实很令人恐惧,但它并不是不可战胜的,有很多平凡的人都在努力,全国各地除了医护人员还有千千万万的志愿者,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难。

最后几天,我们志愿者都去了村部帮助村干部们将统计的人员信息录入系统,村干部也忙活了很多,他们每家每户都进行了统计,每个人的去向以及各种健康状况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每个参加这场疫情防控的人都怀着满腔的的热情,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

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从210日做一直到222日结束,期间有辛苦也有欢乐。总的来说,很值得!国家为我们提供了太多的便利,而在这种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刻,我能做些事情作为回报,是一件很令人高兴的事,想到还有很多志愿者像我们一样满怀热情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我坚信我们一定能用真诚和付出打赢这场阻击战。

225日,卢主席为我们进行了嘉奖,这份荣誉证书见证了我们这么多天共同的努力。为此,我感到骄傲不已。希望这次疫情能够快点过去,大家都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不要再有人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在经历生离死别。


软件(嵌入式)1801班 罗娜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