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院动态

基于江苏粮食大数据应用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签署
时间 : 2018-01-26    浏览次数:

1540796945956014086.jpg

1540796972802073519.jpg

121下午,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江苏省粮食局、南京财经大学、航天信息股份公司在北京举行“基于江苏粮食大数据应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卢景波,江苏省粮食局局长夏春胜,我校副校长时现,航天信息股份公司董事长时旸出席会议并讲话。时现副校长代表南京财经大学签署协议,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杰参加签约仪式。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晓辉主持仪式。

夏春胜局长在致辞中指出,从江苏的实践看,将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粮食业务相融合,运用信息化手段促进粮食流通转型升级,对提升粮政管理和保障粮食安全作用明显。作为信息化建设的新阶段,探索粮食大数据应用和分析意义重大,合作四方在这方面具有各自优势,必须聚焦粮食行业发展的焦点和方向,落实国家“智慧粮食”和省委省政府“智慧江苏”战略部署,遵循实用管用的原则,紧密结合江苏粮食流通实际,早日形成合作成果,并转化为促进江苏粮食发展的新动能,为全国粮食行业打造出可推广运用的样板。

时现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粮食学科特色、粮食科研平台及其重要科研成果。她指出,粮食信息化是我校粮食方面的主要科研方向之一,我校在粮食大数据领域拥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与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此次战略合作不仅参与各方实力雄厚,更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建立战略合作,不仅能发挥各方优势,形成粮食行业大数据技术能力,培养更多大数据分析专家队伍,而且可以服务于国家宏观调控决策,促进宏观调控预测的精准化、生产经营决策的智能化。

卢景波副局长肯定了江苏粮食工作取得的各项成就,对国家和省粮食部门联手组织本次产学研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希望四方合作把握好服务于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发挥好各自比较优势、贴近好行业实际需求和国家粮食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尽快拿出有份量、有亮点、有意义的合作成果来,为全国粮食信息化建设做好试点示范,为新时代粮食行业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四方代表顺利完成协议签署,仪式圆满成功。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