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院动态

粮情监测监管云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开发项目实施方案讨论会在宁召开
时间 : 2017-12-06    浏览次数:

1540797128185028373.jpg

112930日,由我校主办的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情监测监管云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开发”项目实施方案讨论会在南京召开。原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吴子丹、原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鞠兴荣、国家粮食局仓储司科技处副处长姚磊出席会议。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及项目研究者参加会议。该项目由国家粮科院主任赵会义担任项目负责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杰教授担任课题负责人。1129上午,国家粮科院首席科学家曹阳主持了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上,鞠兴荣教授首先致辞,他对项目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并希望与会专家加强协作,取得更积极的成果。

姚磊处长说,项目组要以高昂的热情推进实施,确保项目顺利完成,以促使科技成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赵会义主任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以及初步拟定的实施方案,并提出项目的核心目标是构建最终的集成云平台。五个课题组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各自课题的具体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

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子丹副局长作总结点评。他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的新形式、新变化作了说明,归纳了项目可依凭的前期科研成果,总结了近年相关项目存在的问题,指出项目实施要适当借鉴前期的科研成果,注意避免历史项目易出现的问题,项目的研究目标要与国家粮食局保持高度一致。

当日下午,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就各课题任务和实施方案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宝贵建议。经过4个多小时的充分细致讨论,项目组基本明确了各课题各任务之间的协作关系以及具体的实施办法,为项目实施方案的详细制定和完善奠定了科学基础。

1130上午,五个课题负责人与指导专家围绕项目的整体实施部署作了深入研讨交流。曹杰院长讲解了我校在农产品溯源以及粮食大数据方面的重要科研成果,研发人员进行了系统的现场演示,得到与会专家与领导的一致好评。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