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院动态

陈章龙书记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 2015-05-11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学院党政负责人、系主任、行政人员座谈。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琴华、党校办主任赵国栋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忠愿主持。

座谈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忠愿就学院领导班子树立“一个中心”(以教学为中心)、抓两个建设(制度建设、班子建设)的工作思路,介绍学院在思政建设、制度执行、班子合作、廉政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杰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明确提出“围绕学校大财经的发展理念,以信息技术协同支撑经济、管理和粮食应用为特色”的学院发展思路。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宣恒农、党委副书记潘雪峰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了补充汇报。

陈章龙书记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信息工程学院目前的状况表明,学校将电子商务实验室并入信息工程学院的决策是成功的,目前两者融合度高,形成的战斗力较强,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具体体现在,党建工作思路清楚、抓手明确,服务于学院的中心工作,党务工作也有特色特点;教学科研工作有较大提升,进步态势明显;学生工作注重学生能力素质的培养,抓住了学生成人成才的重点。学校党委对此是满意的,但学院下一步发展空间很大,任务仍然很重。陈书记就信息工程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通过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完善和深化大财经的理念,发挥信息技术对学校三大学科的支撑、补充的作用,形成信息技术和优势学科互补、双赢的局面;二、进一步注重教学和科研的发展,形成教学和科研的良性循环;三、着力提升社会服务的层次和水平。抓住契机,在电子商务和粮食物联网两个国家关注度高、关乎民生的社会服务领域做大做强;四、切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