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院动态

粮油信息与自动化学科发展报告研讨会圆满结束
时间 : 2015-04-30    浏览次数:

      428日,中国粮油学会十三五粮食信息与自动化学科发展报告研讨会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中国粮油学会信息与自动化分会、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河南工业大学国家粮食储备局郑州科学研究设计、无锡中粮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华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多名教授和研究人员参加此次会议。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鞠兴荣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鞠兴荣教授首先代表南京财经大学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员和教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此次研讨会的意义显示出充分的肯定。他提到粮食信息与自动化学科的发展对如今的社会是极其重要的,以粮油信息与自动化学科发展带动粮食行业科技进步,以粮食行业科技进步促进粮油产业竞争力增强,实现粮食行业经营能力、管理现代化水平的大幅度提升,是促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有力手段等等。

本次会议由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杰召集,与会代表为国内粮食行业信息化与自动化领域的主要科研机构。这充分反映了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已经在粮食行业信息化与自动化领域的占据一席之地。粮油学会自动化分会副秘书长河南工业大学教授甄彤充分肯定了南京财经大学在粮油信息化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对十三五期间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在该领域所承担的任务给予了厚望。

本次会议由河南工业大学杨卫东副教授主持。会议以十三五期间粮油信息与自动化学科发展为主旨,深入的探讨了粮油信息与自动化学科要进一步强化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发展方面的研究与开发,着力突破行业信息化发展遇到的瓶颈与核心技术,构建新型粮食安全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增强粮食信息化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等等方面的问题。与会代表对此次会议的主旨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同时对学科发展报告大纲进行了全面地完善,并按照任务分工,逐章逐节地仔细讨论报告材料。经过积极、热烈地讨论,提出了学科发展报告修改意见,形成会议纪要。

会后,粮油学会、河南工业大学的部分与会代表赴福建路校区参观了电子商务省级重点实验室,并听取实验室工作汇报。大家充分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与电商实验室在信息化领域的研究成果,达成了在云计算、物联网以及数据挖掘方向的合作意向。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