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廉政教育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 2020-12-1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弘扬坚定信仰、清正廉洁的价值观,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于12月14日组织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代表及部分师生代表赴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开展“廉政教育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设有主题展厅、专题展厅、廉政长廊、视听室、互动区等五部分,廉政教育展览共分“旗帜鲜明、构筑防线”,“探索实践、创新发展”,“文化博弈、激浊扬清”等三个篇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从教育馆门口雨花石“廉”字镜开始参观,通过馆内的廉政实物、几千张图片及十余处廉政景观复制品、文字和影音等,重温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通过正反两面的典型事例,系统了解了我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各地举办的多种多样的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艺术文化活动丰富和拓展了师生廉政教育的视野。一念之间的“红与黑”的立柱、笔上莲花等廉政公益广告获奖作品等,主题鲜明,发人深省、深受震撼。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廉政文化教育馆的参观之旅,加强了师生对廉政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领悟到了廉政文化的内涵,增加了对腐败危害性的认识。同时大家也认识到培养廉政文化的意识自觉需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持续不断地学习提升自我,在日常学习、工作岗位中发挥带头作用,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