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 : 2021-01-13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德业楼21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出席会议并点评。学院党员院领导周亚芳、曹杰、袁军、卜湛以及副院长、九三学社成员刘金良同志参加了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周亚芳书记主持,党院办主任田世红列席会议并做记录。

会上,院党委周亚芳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五个方面就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并聚焦“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伟大胜利,开启新征程”,从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履职担当作为、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查找学院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5个方面的原因,做了对照检查,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互监督、共同提高、促进整改的目的。

校党委委员、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做了点评。他对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实验室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做了肯定;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开展的规范、全面、扎实。他希望学院在后续过程中,谈工作更要谈思想,进一步深挖思想根源,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周亚芳书记做了作总结。她说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的一次思想洗礼。后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抓好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聚焦重点抓发展,认真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足学院实际和高质量发展积极担当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深入调研抓整改,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基层一线,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