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分享会
时间 : 2020-05-09    浏览次数:

5月7日晚,为帮助我院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们更好地准备项目,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邀请了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树青教授和在大学生创业比赛中有成功经验的物联网2017级学生周霞来分享对大赛的心得体会。

分享会上,周同学结合自身的经验从三个方面讲述自己的看法以及建议。

第一,前期准备。前期是否准备充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项目是否可以顺利进行。在选题、构思上,要与导师仔细讨论,考虑到项目的可行性。项目确定后,需要查阅资料了解项目的相关内容以及背景,同时类似项目的具体情况也要多加了解。明确自己做项目的目的,在导师的指导以及与团队成员探讨下,清楚如何做好这个项目,分工明确。

第二,着手进行过程。团队队长要准备好一个项目计划,定期总结并与导师汇报进度,组织团队开会。在难题面前,自己无能为力可以网上搜索寻找相关方法,也可以与队友商讨发散思维,多多向导师请教。

第三,项目结束后的所得。通过这种比赛,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会成为自己以后学习的一大动力。同时,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等得以提升,扩展眼界,增加自信心。

随后,李树青教授就近几年学生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情况谈了几个核心的内容。第一,希望参与同学明白参与这个比赛究竟要做什么,相较于得奖,更为重要的是自己做的是否有价值,价值的体现其一便是投入的时间精力多。李树青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告诉我们,现在所做的看似是无用功实际上对未来的自己有很大用处。

第一,在选题上遵守基本原则:不要大众化,不要过于空泛。要去学术文献库里深入了解情况以及问题关键,从问题中找到解决之道。

第二,在选题上遵守基本原则:不要大众化,不要过于空泛。要去学术文献库里深入了解情况以及问题关键,从问题中找到解决之道。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李树青教授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

学生会就业实践部

2020年5月8日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