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考研出国分享交流会
时间 : 2020-06-01    浏览次数:


2F5AA

5月30日16:30,在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考研出国经验线上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和出国方面的经验,为有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交流机会,特别邀请到2016级优秀毕业生吴皖蒙,周恒以及方泽强来给在校生们作经验分享。

首先带来分享的是被东南大学录取的物联网专业毕业生吴皖蒙。吴皖蒙主要分享了考研过程中对于目标院校的选择过程,各科复习经验,以及时间分配问题。她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规划好每一天的学习内容,将时间多分配一些到数学和专业课的备考上,最好尽早开始复习备考。复试也同样重要,不到录取的那一刻绝不放松。最后,吴皖蒙学姐建议大家在考研时可以先定一个高一点的目标,后期进行调整,以激发自己的潜力。

接着带来分享的是被复旦大学录取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周恒。他分享了在选择目标院校,各科复习安排和应试准备方面的经验。他也一样强调了数学和专业课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多花一些时间和精力在这两门学科上。同时周恒也建议同学们多参加一些有含金量的学科专业竞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积累专业知识。

随后带来分享的是被英国伦敦大学录取的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方泽强。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选择出国的原因,在大学各阶段做的准备,留学需要的材料,以及一些搜集信息的渠道。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丰富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参加一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项目,学科竞赛以及志愿服务活动,这样做申请材料时内容会显得比较丰富,尽量自己做留学申请。

在三位优秀毕业生的分享结束后,进入了答疑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互动,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与三位优秀毕业生进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三位毕业生也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信息工程学院)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