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军训结束,军魂不灭
时间 : 2020-09-25    浏览次数:




    不敢问烟雨蒙蒙行人何处去,但思秋风瑟瑟游子何时归。今年军训多阴雨,濛濛细雨之中2020级新生们不惧风雨,军姿站立纹丝不动,英姿飒爽。这样的天气更给了同学们一个机会,一个培养吃苦耐劳精神的机会,一个磨练坚韧不拔毅力的机会。有幸汇演时,天公作美,为同学们 的军训之旅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军训结束曾是大家翘首以盼的,但当这一刻终于到来,这些被晒黑的脸上分明呈现出的是满满地不舍!那些挥汗如雨的日子,那些又宠又气地训斥声,那些撑不住却仍坚持的身躯,那些被骂后不服输的眼神……历历在目!谈到军训结束,信工院的新生们感触很多…… 

还记得今年南财信工院的双胞胎姐妹吗?此次军训中,计算机2001的两姐妹也幸运地同时被分到了刺杀操的队伍中。当问到教官评价的时候,侯孟敏说,教官很年轻,跟我们的年纪相差不多,和我们的关系非常融洽,经常会考虑同学们的感受。在两周的军训中,她们表示,有幸接受了临汾旅教官的训练,虽然同龄人,但教官用自己的刚毅和勇猛无声地教育着每一个同学。操场上那一片片的橄榄绿,是每天最靓丽的风景;那一声声整齐划一的口号,是每天最动听的音乐。 

来自物联网2001的李嘉涛被选到了踢正步的方阵。关于军训体会,他有很多话要说,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在整个军训过程中,感受颇多,这其中,我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强化了精神意识,而且有效的让暑假颓废的身体,得到了训练,虽然在踏正步时,定位定型很困难,几次的身体不平衡都差点使我摔倒,但是每次都会从新在提起脚尖,与同伴一起,继续咬牙坚持,使之后的每一次正步都踏的整齐划一,使我们自豪开心,得到教官的赞扬,也是我之后学习的动力,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军训,我会努力将军训中,训练得到了坚持精神,发扬至学习以至人生。” 

      今年新生军训汇演新增加了战术方阵的表演,软件工程2001李雨杰也是战术方阵中的一员,关于军训汇演的创新,他说:战术方阵的任务是迅速在战场上最大限度地保留自身力量并且痛击敌方。在训练的过程中,我们要用人皮与地皮进行较量。一开始的训练无疑是十分艰苦的,在翻滚的阶段刷掉了一大批未能完成任务的同学,之后也陆陆续续有同学支撑不了高强度的训练而选择离开。在一段时间的艰苦训练后,我有幸被选为战术方阵医疗班的成员,承担战场救援和扛人的职责。救人如救火,我们需要迅速奔向伤员,果断地扑倒在地,以侧肢匍匐前进进行急救。扛人的任务比意想之中要更加艰难,右后背的位置也因为多次扛人而疼痛,但是表演成功的喜悦是无法替代的。

佛说:前生的五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能够相遇很不易,相识更是不易。在连队里同学们体会到了真挚,自豪,敬畏。不管是连长、教官还是队友,所有人从朝阳走到晚霞从阴雨走到艳阳,一路相伴,有这些人真好。看信工院的同学们笑得多么灿烂,他们也一定感受到了身边的这些美好。

铁血之旅,壮志青年,正气和胆识让同学们熬过了一天天艰苦的军训生活。也许多年之后,脑海中记忆被时光磨平棱角,但就像内心会记得严格训练的教官一样,相信同学们的肌肉会记得挺拔的军姿。最后希望同学们用心去呼唤,用行动去践行,把此时最想说出的话献给最可爱、可敬的教官们—— “你们辛苦了,我们感谢您。”在这场绝版的大一军训之旅中,幸好有教官,幸好有身边的队友。

军训已结束,但军魂一直伴随这群看似稚嫩,实则日见成熟的新生。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在大学乃至以后的道路遇到困难时,军训中的坚定和刚毅永伴他们左右!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