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学生干部新闻写作能力培训会
时间 : 2020-09-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徳业楼Z211会议室举办学生干部新闻写作能力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校党委宣传部施卫娟老师作为主讲人,18级辅导员倪青青和分团委、学生会的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施卫娟老师在此次培训中结合新闻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外宣和内宣新闻稿件的类型、创意策划、写作技巧等。同时,鼓励培养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在学生活动中创新,在自己身边发掘亮点、挖掘新闻。此外,施卫娟老师就消息、通讯、特写、人物专访、调查报告、新闻评论、社论、报告文学等新闻写作的特点详细介绍,并强调新闻宣传的内容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贴近实际的原则,展示我校师生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倪青青老师代表全体学生对施卫娟老师的倾囊相授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对学生干部提出工作期盼。她表示,学生干部是学院学生活动的中坚力量,学生干部在今后工作中需全面提高自己各项能力,看似单纯的新闻写作能力的培训,其实对学生干部在活动前期策划、中期组织、后期总结中均有培训和要求,希望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增强责任,不畏困难,勇攀高峰!

学生们在培训过程中全神贯注学习并一丝不苟地记下笔记,不愿错过一个知识点。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认识,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继续不断学习,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我院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尽可能让每次学生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