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20级新生师生交流会圆满举办
时间 : 2020-11-03    浏览次数:

“三尺讲台,三千桃李;春华秋实,筑梦同行。”

信息工程学院“三尺讲台,三千桃李;春华秋实,筑梦同行”师生交流会在仙林校区举办。信息工程学院五个班级均参加了大会。物联网2001班李嵩老师、大数据2001班赵玮老师、大数据2002班吴骏老师、计算机2001班刘禹锋老师、软件工程(嵌入式)2001班蒋玖川老师前往各班,与2020级新生进行交流,为大一新生指明未来的方向。

物联网2001班

物联网2001班师生交流会于10月28日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诙谐幽默的李嵩老师用击鼓传花的游戏,巧妙地引导同学们静心思索未来。长路漫漫,囿于当下显然目光狭隘,放眼未来方显英雄气派:四年的规划,考研的准备,证书的学习又或者紧盯工作。考研是证明自己的良机,考证为未来的就业铺平道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一或许忙碌,但四年后新生们将为今天的拼搏感到欣慰。所以,砥砺自我,奋发向上,向着期望的未来进发,这才是当代大学生应当投入青春的事情。

大数据2001班

10月27日,大数据2001班师生交流会完美谢幕。温婉和善、博学多才的赵玮老师随机应变,大胆地通过游戏点燃交流会的氛围。紧接着,赵老师详述大学生活的目标与方向,强调自律和自学的重要,让同学们各有感悟——关于考研,豫则立,不豫则废。考研并非信手拈来,具体的准备乃不可或缺的规虑踹度;关于就业,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要有足够的信心,坚定不疑地向自己的目标进发;关于学习,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树立好目标的同时,不要忘了回顾已有的知识,为学业的大厦建立稳定的地基。独特的、独立的、全新的生活马上拉开帷幕,有着赵玮老师的帮助,大数据2001班定会走向他们心中的圆满。

大数据2002

于10月28日举办的大数据2002班师生交流会在潮水般的掌声中结束。交流会上,吴骏老师以自身的求学与工作经历,提出宝贵建议与殷切期望——积极向上、孜孜不倦,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掌声。吴骏老师还阐释规划与学习的密切关系,使同学们下定了潜心学习、为未来打拼的决心,不浪费大学四年青春。这次交流会让大数据2002班的同学静下心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迷茫,不可避免。但有了这次思考与鼓励,他们会向目标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去拥抱他们的梦想。

计算机2001班

10月27日,计算机2001班迎来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师生交流会。大会之初,班主任刘禹锋邀请同学进行自我介绍,拉近了师生关系。紧接着,他对大学生活提了几点建议。每个人应当形成自己独有的学习方法,使自己在发挥特长的同时学业高歌猛进。借此次疫情,阐释了当下该如何准备才能面对易变的就业环境。他强调大学的学业极为重要。录入档案的绩点,不仅是毕业的标准,更是求职时企业的着重点,所以千万不可在大学虚度光阴。最后,刘禹锋老师提出应当对未来有具体详细的规划。计算机2001班的学生应当确立目标、脚踏实地、按图索骥、为梦前行,以清晰的目标作学途中的指南针,最终定能如愿达到心中的目的地。

软件工程(嵌入式)2001班

10月30日,软件工程(嵌入式)2001班师生交流会如期结束。不拘小节的蒋玖川老师谨慎而不缺幽默,谦逊而不失自信。简短的介绍后,蒋老师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指出沉溺游戏定然荒废学业。大学生活应丰富多彩,积极参加活动方可全面发展。学习上,正视困难,调整期望,课后杀出回马枪。关于考研,战线勿长。所有科目均有价值,不应顾此失彼、偏向一方;至于科研,论文为先。毛遂自荐,能者优先;关于就业,为时尚早。不应焦虑,当下为重。听了蒋老师的演说,同学们胸中汹涌大展鸿图的壮志豪情。韶华虽易逝,青春当无悔。

虽非桃李之园,亦有金谷之趣。天地逆旅,光阴过客。与班主任促膝长谈,方证红烛之愿。纵灰心流泪为果,傲创造光明为因。“莫问收获,但问耕耘。”楚狂歌圣笑未醒,燕雀亦求鸿鹄心。“勿惧冷眼,坚守本心。”2020级师生交流会至此圆满结束。

图编:李雨杰、郑宇皓、孙鑫鑫、徐逸飞、馨娅、周家乐、欧阳煌煜

文编:李雨杰、郑宇皓、丁紫妍、陈睿之、馨娅、欧阳煌煜、吴锐、沈嘉禄、宋心蕊、张昊

总编:徐莹李雨杰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