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我院红色寻访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 : 2020-11-05    浏览次数:


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

研讨会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对红色文化有更深的体会,我院组织党员同志带领团员同学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积极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红色寻访实践调研活动。11月4日,学院举办 “红色寻访感悟交流会”,为此次主题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探访革命印记,追寻红色基因。在接到分配的行程任务后,同学们热情洋溢、组织有序地迅速奔赴每一个红色遗迹,深入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体悟“雨花台革命精神”的无私无畏;在梅园新村追忆感受周恩来总理及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坚毅品格和政治智慧;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前陷入沉思,感恩眼前幸福生活……每一处红色遗迹都深深地烙下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革命印记,学子们接受了一场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感受到了先辈们在革命时期的先锋模范精神。

传承先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寻访实践归来,研讨会上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踊跃发言,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信管1701班党员同志邹佩玲表示,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看到花坛里万花拥簇着“信仰”两个大字,自己切切实实感受到这两字的分量,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只要心中有自己的信仰,还有什么可畏惧的呢?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信仰,让她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18级入党积极分子团队徐子涵、黄新宇、华晶晶三位同志参观了梅园新村纪念馆,在周恩来、董必武位于南京的居住旧址,他们表示对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仍坚持奋斗的革命精神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体会,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梅园精神。感悟了以周恩来为首的代表团在那10个月里历经了种种不易,却仍坚持做好革命工作的奉献精神。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积极抗争,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三位同学纷纷表示要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意志顽强的学习作风,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转化为源源不绝的学习动力。用实际行动去响应革命家的号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以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为动力,不断地鞭策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党员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我院党委书记周亚芳强调了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性,她表示,加强大学生的“红色教育”可以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丰富内涵、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永不变色、代代相传。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