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新生职业发展规划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 : 2020-12-01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30日,我院在博观楼301教室举办新生职业发展规划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讲座,特别邀请刘凌波副教授为本次讲座主讲人。此次讲座旨在帮助20级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职业意识,拓展综合素质。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称号刘凌波老师从比赛入门、编程学习、算法交流几个方面对竞赛进行详细介绍,并列举多道历年比赛真题同学们都跃跃欲试,积极答题。刘凌波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加专业的、高水平国际竞赛参赛者不要只关注竞赛本身,更应该注重自身专业能力、创新能力、独立研究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

刘凌波老师还表示,我国的信息科学发展快速,急需计算机人才,尤其是经过专业培训的高级计算机人才,就业市场十分广阔。作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应该把握住时代的机遇,发挥自身专业的优势,不断提升自我,乘着新时代科技的东风,迎难而上,通过当下的努力为未来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树立职业观念增强了竞赛意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本领,为将来服务社会、建设祖国打下坚实基础。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