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回筹转策,徐行不哗”策划案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 : 2020-11-29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我院学生会综合事务中心于德业楼111教室开展了“回筹转策,徐行不哗”策划案培训活动。学生会综合事务中心负责人孙敏茜作为主讲人,希望通过策划案培训讲座,让更多的成员学会更加规范的完成活动策划案,从而提高学院学生活动质量。

主讲人孙敏茜向同学们介绍了策划案应用的场合和活动,并且强调了策划案的重要性。每办一场活动,都要一个明确的目标,策划案就像航海时的明灯,推动着活动的进行。在一段简明精要的视频里,同学们了解了策划案封面和目录的重要性。然后主讲人孙敏茜结合PPT向同学们展示了策划案的正面教材与反面教材。通过正反教材结合的讲解,主讲人讲解了策划案的准备工作、模板的选择以及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其中,主要讲解了策划案的四个组成部分——封面、目录、正文和附件。根据自己制作策划案的经验,主讲人具体操作解释目录如何更高效规范完成,正文主题怎样创新以及附件该如何排版等等。最后,主讲人亲自给大家示范如何做一份策划案,从标题开始到最后附件结束,以及活动预算和附件中各种表的形式规范问题。从讲解中可以看出,写策划案是一个严谨而关键的过程,更是一个综合思考的过程。

“回筹转策,徐行不哗”策划案培训活动也随着现场撰写策划案的完成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通过此次培训会,学生会成员们对策划案的规范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大家的策划案编写能力能够得到有效提升。

文编:徐 莹周晓敏

图编:蒋礼超徐逸飞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