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大一心理班会顺利召开
时间 : 2020-11-23    浏览次数:


1118日至20日,为帮助大一学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2020级各团支部在德业楼、艺术楼、博观楼相继举办了不同主题的心理班会。

计算机2001班的主持人为心理委员董梦辰。活动流程大致分为三学长分享经验、室友合作游戏、寝室“友情拷问”。在主持人简单介绍后,计算机1902班心理委员夏天豪学长列举了入学时与室友相处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他的解决办法供同学们参考,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接下来的游戏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氛围逐渐高涨由宿舍对决游戏到男女相争环节,互有胜负。游戏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坦诚相待,讲述对室友的初次印象以及后来的改观,室友间的感情得到进一步加深

大数据2002班心理班会由其心理委员黄蔼楠主持。本次班会活动分为游戏大比拼、介绍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常见问题、辅导员和优秀学长传授经验、明信片分发同学寄语这几个环节。整个班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有说有笑,大家之间的距离开始慢慢缩短。其中,最令人难忘的是小组接龙游戏,每个小组成员以一个修饰词来修饰自己的名字,并且每个小组成员按照编号,依次类推开始往下念人名,现场洋溢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班会之后,每位同学都对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美好的憧憬!

此外,大数据2001、软件工程2001和物联网2001的班会也十分顺利地进行。不管是重新认识不熟悉的同学还是增进友谊,本次心理班会活动很好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相信通过此次心理班会,大一新生们都会收获一些帮助,对大学生活的适应程度也能得到提高

图编|张宇杰

文编|张雅涵 陈帆 朱明瑞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