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铭记国耻,自强不息
时间 : 2020-12-13    浏览次数: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中国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12月9我院学子在博观楼301了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逝者已逝,但生者必须铭记这段历史真相。所有同学正襟危坐,在烛光中安静思考着这段历史。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实施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遇难人数超过30万。下面播放一段视频,带大家回顾这段历史。影片的画面是黑白的,看不到触目惊心的血,却能到处看到屠杀同胞,能听到孩子们无助的哭声,能感受到他们的绝望。同学们不由自主握紧了拳头,悲痛、愤怒、压抑的情绪在教室中蔓延。只有了解到战争的残酷,才会对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更加珍视。

国家公祭,既是对死难同胞灵魂的安抚,也是对和平未来的期许,同时也告诫我们自己,要时刻保持清醒,绝不能忘却苦难、忘却历史。影片放映完毕后,分团委心理中心部田晓倩同学带领同学们宣读誓词。在田晓倩同学的引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拳齐声宣读誓词,洪亮的誓言在教室中回响,也将久久回荡在每个同学心中。继往开来,永志不忘。现在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让我们牢记苦难,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文编 范厚云  

图编 董梦辰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