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读懂你的心”——我院举办心理书籍分享交流会
时间 : 2020-12-15    浏览次数:

12月14日,我院在学院“信‘灵驿站’”(德业楼428室)举办心理活动,此次活动是以“读懂你的心”为主题的心理书籍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我院辅导员倪青青老师主持,并邀请20级辅导员刘芳老师,以及所有年级的心理辅导员和对心理学感兴趣的学生参加,旨在关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

倪青青老师以黑龙江某大学大学生跳楼事件为例,为我们讲解了当下大学生心理状态,同时介绍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表现症状,如抑郁症、焦虑症等,让各班辅导员对这方面的知识有基本的了解,并具备鉴别心理问题的能力。刘芳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心理工作的重视程度。

然后,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分享书籍,大家都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新的认知,了解到了很多自己不知道的心理知识。通过分享,参会同学对心理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计算机班心理委员在分享《心理健康与潜能开发的元认知策略》时说:“记得很清楚,当时看这本书有被那么长的书名吓到,但实际上这本书以适合大学生阅读的语言,阐明了学生应如何正确认识在自身成长过程中形成的心理问题,以及厌学、分心、偏科以及人际关系过敏、反感老师、不自信等心理障碍形成的潜意识心理学原理。我相信每一个阅读此书的同学,都会有一种这是在写自己的既视感。”

在本次活动中,心理委员共分享了心理相关书籍二十多本,例如《少有人走的路》、《自卑与超越》等学生们感兴趣的书。倪青青老师表示“各班心理委员作为把握班级学生心理问题的基层力量,能够最先感知到学生心理问题,增强心理委员心理知识储备,可以有效提高其心理问题辨别能力并能够对班级进行心理知识普及,让在校大学生更加关注自己心理问题,从而更有效解决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


图编:范厚云

文编:张宇杰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