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 : 2020-12-22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好地倾听学院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心声,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引导他们融入集体1221日,我院在德业楼4楼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举行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刘芳老师主持,土家族、回族蒙古族彝族穿青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这次谈话,刘芳老师亲切地和同学们交流,耐心地询问大家上大学以来学习生活中是否遇到一些困难。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敞开了心扉,大多数的同学们都表示:人际方面能够和同学、室友愉快相处,同学们都很热情温暖;学习方面也能跟的上,最近在紧张的复习期末考试;生活上不习惯的主要是饮食方面,南京的饮食偏甜偏清淡,跟家乡口味大不相同。而当聊起自己的民族家乡时,同学们仿佛打开了话匣子,谈起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有贵阳的丝娃娃,有广西的米粉;谈起民族的特色节日,有壮族的三月三唱山歌,有水族的端节······刘芳老师表示,无论是哪个民族,大家本质上没有区别,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理解、尊重,共同成长进步,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我院党委书记周亚芳表示,学院会积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保障、学习指导等方面的工作,全院教师和学生骨干要真诚地关心少数民族同学,帮助少数民族同学成长成才。少数民族学生应努力学习、自立自强,要自觉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