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悟生命珍贵 怀感恩之心”主题团辅活动
时间 : 2022-05-25    浏览次数:


(同学们参加心理小游戏)


(同学们写下对生命的感悟)

为缓解疫情期间同学们心理和社交压力,更好地营造团结友爱、奋进拼搏的良好氛围5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悟生命珍贵,怀感恩之心”主题团辅活动2021级全体同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在线上,各班心理委员协助同学们完成了心理调查问卷——“生命价值观调查问卷并通过分析调查结果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

线下计算机2101班同学共同学习了陶祖全雷锋赵凯旋的故事,感悟生命的意义;观看了以“向阳而生”为主题的视频,进一步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了解乐观的生活理念。此外,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了心理小游戏:“猜猜他是谁”,在游戏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缓解心理压力,感受到“向阳”的意义

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都纷纷表示,开展团体辅导活动不仅能够增强同学间的交流,也通过参与游戏发泄了负面情绪、缓解了压力、放松了心情,有效提升了心理抗压能力,提升了自我适应和自我调节能力,今后将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信息工程学院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