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党群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政治辅导员曹杰给培训班学员上专题党课
时间 : 2021-11-04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本科生第二支部政治辅导员曹杰教授在德业楼115教室,以“党史教育与人才培养”为题,给2021年下半年“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曹院长将党史教育与人才培养相结合,阐述了人才培养能从党史学习中获得的启示。他说,大学生要从实际出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空谈理论却不付诸行动,就只是纸上谈兵。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作为学生要对自己的人生道路做出清晰的规划,有了清晰的规划,才可朝着制定的目标前进,否则只会碌碌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经过长期的挫折才能达到巅峰,故大学生不可因一次失败就一蹶不振,而是要重新爬起来,从失败中获得经验,继续向上攀爬。坚持,有强的自制力,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但也是最难做到的,人生就如同马拉松,只有不断坚持地跑下去,才能脱颖而出,达到终点。最后他指出,要将这些启示结合起来,并运用于实际,方能成为一位合格的大学生。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