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党群工作

我院2022年上半年“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时间 : 2022-04-07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6日13时,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以线上的形式举行了2022年上半年“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婷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袁军宣读了本次党校教学安排及培训纪律要求。

计算机2001班陈振兴同学作为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全体学员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高昂的斗志、最实际的行动完成党校学习,以身作则、开拓进取,要把思想上的高度要求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争取在党课结业时交上一份满意的历练答卷。

随后,周亚芳书记做了开班讲话,她指出发展对象在入党前进行的集中培训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制度,目的是系统全面推进学习党的历史知识,以便进一步理解党的性质、纲领、纪律和要求,提升历史观、大局观,切实端正入党动机,“扣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周亚芳书记要求培训班学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争做“三个模范”:一是思想引领的模范,要加强党史的学习,用思想武装头脑,用青春和理想拥抱未来。二是良好学风的模范,做好领学、助学、导学,带领同学提升综合能力,做到全面发展。三是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到需要的地方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周亚芳书记宣布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上半年“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采取灵活多样的课堂实践模式,将线上授课与自学研讨结合起来,通过讲课、专题研讨、自主学习、社会实践、小组交流、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重点对学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系列教育,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神圣性,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明确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本期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继续邀请政治辅导员上党课,通过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培训班学员、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