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党群工作

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
时间 : 2021-10-05    浏览次数:

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

南财信工党字〔202011


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实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的具体体现,是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形式,也是了解民情、倾听民声、集中民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有效途径。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党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根据《南京财经大学建立校、院两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试行)》(南财大党字〔201938号),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范围为学院党委书记、党员院长、党委副书记、党员副院长。

第二条 每位党员院领导干部根据学院党组织实际选择联系一个党支部。

第二条 联系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内容

(一)深入调研。将联系党支部的工作与日常工作统筹兼顾。对所联系党支部要加大调研力度,通过走访调查,了解民情民意,了解党员所思所想所盼,增强做好工作的针对性。

(二)宣传服务。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及时、准确的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重大决策的宣传教育,为基层答疑解难,做好宣传服务工作。

(三)工作指导。根据联系党支部的实际,经常深入所联系党支部指导支部建设,了解情况,提出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并积极帮助联系党支部找差距、理思路,指导和协助党支部完成既定目标。

(四)解决难题。把为师生、为基层办实事作为联系党支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重点抓好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尤其是做好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处理。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明确解决的时限,条件不具备的逐步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向师生讲明原因。

(五)督促检查。对联系党支部的工作负有督促的责任,对照党建工作目标和任务定期对联系党支部进行检查,确保联系党支部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第三条 联系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形式

(一)参加组织活动。参加联系党支部的组织活动每年至少一次。

(二)上党课。到联系党支部上党课或作专题报告每年至少一次。

(三)开展谈心活动。与联系党支部书记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所联系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每年至少一次。

(四)参加组织生活会。参加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

(五)走访座谈。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了解民情民意,发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改正的办法和要求。

第四条 原则上每学期到联系党支部至少一次。遇有重要活动、重大事件时要随时到联系党支部开展工作,因工作原因不能按时到联系党支部的,过后要及时弥补,或通过电话、网络的方式保持联系。

第五条 联系党支部要主动与所联系党员领导干部对接,协调组织好相关工作,指定专人做好联系工作记录。

第六条 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以身作则,争当表率,带头履行党员义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联系党支部的党员树立榜样。

第七条 本制度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负责解释,自2020513日起试行。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