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院动态

建文明学风,促和谐校园我院召开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时间 : 2015-04-2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月的活动号召,为我院学生创建良好学习环境,2015427日上午10:15,我院在经济学科楼报告厅举行了以品书香正言行,我悦读我分享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韩忠愿,党委副书记潘雪峰,软件工程系副主任李燕,2013级学生辅导员孙脉,2014级学生辅导员张玉蓉及学工秘书张媛媛等老师共同出席此次大会。

此次动员大会上共有五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由院党委副书记潘雪峰老师介绍我院学风建设月(54日到65日)活动的具体安排。主要包括课堂学习类的检查,第二课堂完成情况,宿舍检查以及其他相关悦读活动的开展。第二个议程是我院教师代表李燕老师发言。其主要内容是老师们要为人师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以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的形成。第三个议程是由学生代表计算机1401的丁羽燕同学发言。她倡议学生在校应认真学习,团结互助,为营造良好学风、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韩忠愿教授进行总结讲话。他主要讲了三个方面。一是怎样认识学风建设月这一活动,学风建设主要起到监督和提醒两个方面的作用。二是学风出现的问题。韩书记认为旷课、上课玩手机、学习缺乏动力等现象都是表面问题,根源是学生的三观(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出现偏差。韩书记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强化专业能力,协调自己与人、社会的和谐关系。三是正品行,即规范行为举止。韩书记说一些细枝末节的行为都会影响我们的整体行为规范,而一些行为可能会影响我们未来的职业生涯。最后,我院各班班长走上台,庄重严肃地签署承诺书。

本次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让同学们了解到建设优良学风,创建和谐文明校园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起创建优良学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意识,鼓励同学们以主人公的姿态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月的相关活动并发挥主体地位。我院学子将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月的活动号召,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我院整体学习风气,展现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信工院学生会新闻部宣

2015年4月27日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