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院动态

我校承办第十二届中国决策科学学术年会
时间 : 2020-12-30    浏览次数:


12月25日至27日,第十二届中国决策科学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共同主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大会主题是“电子商务与智能决策科学”。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汪寿阳、我校校长程永波等领导出席年会,南开大学教授李维安、四川大学教授徐泽水、东北大学教授黄敏、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王红卫、河海大学教授王慧敏、天津大学教授霍宝锋、上海大学教授镇璐等17名决策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来自国内外47所高校的185名代表参加年会。本次年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2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南京白金汉爵大酒店举行,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杰主持。

程永波校长代表学校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历经多年发展积淀,中国决策科学学术年会已经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和广泛影响力的重要学术品牌。此次年会的召开,对于增进国内外管理与决策科学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管理与决策科学学科的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程永波校长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希望以此次年会为契机,使学校师生近距离接触管理与决策科学领域前沿研究,进一步推动学校相关学科领域创新发展。

汪寿阳理事长代表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致辞,对各位学者的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主题报告环节,汪寿阳理事长作了题为“大数据与疫情预测和评估”的学术报告。他对疫情的传播、特点进行了分析,并表示,疫情的预测只依靠流行病传染模型很难准确预测,计量模型在疫情预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需要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才有可能有效地进行疫情预测。大数据不仅为疫情的监测与预测提供了若干全新的研究问题,也为新方法和新理论提供了可能。李维安教授、徐泽水教授、黄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绿色治理与评价”“Intuitionistic Fuzzy Analytic Hierarchical Process”“第四方物流配送质量风险管理决策”的学术报告。会议共进行了17场报告,为参会代表提供了具有前瞻性的新视野、导向性的新视角、引领性的新思路。

会议还从学生投稿中选用19篇论文开展分组讨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卜湛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健担任主持人。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我校在电子商务与智能决策科学方面的学术影响力,也加强了与国内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促进了电子商务与智能决策科学领域的发展。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