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院动态

我院毛波教授论文获得第七届国际数据科学大会最佳实践论文奖
时间 : 2020-12-29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6日上午,第七届国际数据科学大会(ICDS2020)网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欧亚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教授主持会议。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冰教授,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扬勇教授为大会开幕式致辞。大会上,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讲席教授, IEEE Fellow,ACM Fellow, Philip S. Yu 教授,中国模糊数学资深学者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智能工程与数学研究院汪培庄教授,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杨耘教授,澳门城市大学副校长周万雷教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成奇教授,澳大利亚戴瑞滨市前市长、资深医生蒋天林先生,澳新麻醉师学会副主席、资深麻醉师Andre Van Zundert,香港浸会大学张晓明教授,南京财经大学何静教授,中山大学沈鸿教授等做了精彩主题演讲。其中,汪培庄教授关于线性规划的多项式时间算法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何静教授关于多项式时间图同构算法也取得理论计算机学界20年以来的重大突破。腾讯和youtube同时在线转播,观看人数总计5000余人次。


本次会议主题包括由移动传感器,社交媒体,监视,医学成像,智能电网等创建的数字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再加上用于对其进行全部分析的新工具,为我们带来了大数据时代。我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何处理远远超出我们实际理解和吸收的数据,以及如何有效利用海量数据?从科学和实践的角度来看,“数据科学”的研究超出了大数据的范围。数据科学通常被认为是使用数学,统计,数据库,数据挖掘,高性能计算,知识管理和虚拟化从数据中发现知识的跨学科领域。它应该具有自己的科学内容,例如公理,法律和规则,这对于不同领域的专家从数据中探索自己的兴趣至关重要。区块链是一种安全,共享和分布式的分类帐,无需中心的受信授权即可促进记录和跟踪资源的过程。该技术具有可扩展性和鲁棒性,所有参与者节点均以公平的方式提供资源,从而缓解了多对一的流量瓶颈。


每年的“数据学和数据科学国际研讨会”已经成为一个平台,供数据研究人员以及行业和政府的一些从业者分享他们的观点,研究结果和数据研究经验。从2010年到2013年,它每年在中国举行一次,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日本,英国和美国的300多位学者和行业专业人士参加了该会议。


从2014年开始,该平台已作为年度国际数据科学大会(ICDS)转移,以进一步扩大有关数据科学的初步发现和交流。 ICDS的最近一系列活动分别在中国北京(ICDS 2014),澳大利亚悉尼(ICDS 2015),中国西安(ICDS 2016),中国上海(ICDS 2017),中国北京(ICDS 2018),中国宁波举行(ICDS 2019)。 ICDS 2020于2020年12月26-27日在中国成都举行。其主题是:“数据科学与区块链的发展”。主要主题(但不限于)如下:


数据科学理论

人的数据科学

数据网

信任数据科学

健康数据科学

物联网

数据科学的区块链理论和算法

区块链架构,协议和算法

基于区块链的安全性,隐私权和信任度

区块链中的网络和计算优化

区块链中的去中心化优化

可扩展共识算法

轻量级区块链设计

区块链中的创新应用和研究

以信息为中心的网络中的区块链

智能电网中的区块链

人工智能中的区块链

网络和边缘/雾/云技术中的区块链

电子医疗中的区块链

5G技术中的区块链

去中心化融资和支付中的区块链

社交网络中的区块链

农业区块链

自动驾驶汽车中的区块链

移动蜂窝网络中的区块链

区块链标准化

区块链工具,模拟器和测试平台

私人区块链系统

区块链中的去中心化存储

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安全性,隐私权和信任度

安全的智能合约

共识机制


会议邀请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各个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和专业人士参加本次会议,共同致力于数据科学的发展,以便从不同的研究角度全面探索数据科学的方法论。

 

本次第七届国际数据科学大会(ICDS2020)网络会议于2020年12月27日下午5时正式落下帷幕,并宣布西南民族大学为2021年承办单位。西南民族大学科学技术处尔古打机代表承办方致辞。石勇教授作为会议闭幕式主持人对光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以及为本次会议做出贡献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颁发的奖项主要有以下几项:

Best Paper Award


Aihua Li, Weijia Xu and Yong Shi

A New Data Fusion Framework of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Analytics in Economy, Finance and Management



Best Paper in Practice


Xie Wang and Bo Mao

Spatio-temporal Semantic Analysis of Safety Production Accidents in Grain Depot based o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Best Presentation Award


Xingsen Li, Wansheng Wu and Hao Wang

How to solve ill-defined Problems Intelligently in the Big Data Environment


Best Paper in Theory Award


Minghui Zhao and Lingling Zhang

Emergence of Web Collective Intelligence and Its Impact on Technology Foresight


Best service award

Kai Zhang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毛波教授喜获大会最佳实践论文奖。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