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五福家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主题活动
时间 : 2019-01-04    浏览次数:

1546589087846092865.jpg


1546589191178042837.jpg


2018年12月16日星期日上午9点到12点半,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志愿服务部成功举办“五福家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主题活动,为五福家园社区的孩子们与老人们带来欢乐与温暖。

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于当日早上八点半集合完毕,一起乘坐公交车到达目的地。随后从社区服务中心中搬来两张长桌以及十二张凳子放置于社区小广场中,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彩纸以及气球、本子、笔等小礼物,并由志愿者们分发宣传单来召集一些社区孩子与老人。

志愿者们带好气球等小礼物欢迎小朋友来在彩纸上画画,邀请他们与家长共同完成。并给予那些孩子们气球、本子或者笔做奖励。志愿者们也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与家人朋友合作把气球吹起来并用笔在上画画。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其他志愿者与小朋友拍摄了一些祝福视频表达对父母们的感恩。志愿者们在与小朋友们的交流中也耐心讲解了一些美德故事,小朋友们也给予了热情的回应。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绘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几个大字,同样也深入人心。剩下一些志愿者们组织了社区的老人并教他们了解并且使用网络,教会了他们与自己远在他方的儿女联系。

在活动结束之时我们向社区服务中心归还了所借桌凳。此次志愿活动更加能让志愿者们以大学生的身份贴近群众并服务群众更能丰富大学生们的生活经验、提高道德评价、学习知识技能,大学生作为青年群体的主体,更应去服务社会,厉行志愿精神,而同样,正是志愿者群体中有大学生这样一个群体的存在,使志愿服务活动也更加丰富多彩、生动有力。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月4日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