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工作(一)
时间 : 2020-05-09    浏览次数:


近日,在“五四”运动101周年到来之际,在全国上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阶段,为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充分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响应校团委号召,在全院各团支部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4月25日至4月28日,我院各团支部利用钉钉直播,QQ课堂,腾旭课堂等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在线上开展“传承五四信仰,助力云端战疫”信仰公开课,全院大一至大三以及研究生共有17个团支部参加。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一是由各团总支书记主持,全面介绍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微团课,观看武汉战“疫”纪录片,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 打好互联网战“疫”;三是团员代表分享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

5月4日,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在线上观看并参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青年们在学习过程中纷纷发送弹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通过本次网上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意识到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先进青年走在时代前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凝聚起了砥砺迸发、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广大的青年团员更应创造自己的独特价值,实现青年自身的进步。

5月5日,我院分团委组织各支部团支书共17人参加了院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和娄书记寄语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大家一同学习寄语精神,纷纷发表感言,线上讨论热烈。

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2020年5月9日

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