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logo
ad

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家访活动
时间 : 2022-07-20    浏览次数:


进一步宣传和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更好地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以及他们的实际需求,增强资助育人实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家访活动。

7月16日上午,学院辅导员张婷和杨佳宁两位老师来到租住在南京市栖霞区花港路的2019级李同学家进行实地家访,她们与家长、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中具体情况,介绍了该生在学校的优异表现和受资助情况,同时解读了目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热情解答学生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听取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此外,老师们还结合李同学的专业和在校表现,在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李同学目前正在认真准备考研,她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国家和学校的培养与关爱。

除了线下走访外,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们还通过电话家访、视频家访等线上方式,准确掌握学生家庭情况,持续关注每一位贫困生成长与发展,该活动也是信息工程学院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7月19日,学院2021级辅导员张媛媛老师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与2021级范同学和张同学的家长分别联系进行家访,详细介绍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也向家长了解家里实际的经济状况,下一步将根据学生实际问题作精准帮扶。

结尾